`

 F 粉絲專頁   t 粉絲專頁   廣告贊助 Ad./Sponsorship 
繁簡切換 | 帳號登入

   
粉絲團按讚 
網頁文章正轉成圖檔請耐心等候

 

良知媒體 > 時事評論

六四解密档案刺痛中共 港媒删改报导被质疑



2017-12-22 11:00:58 作者: 新唐人电视

港媒《香港01》日前引述英国解密资料,称要为六四事件〝还原历史〞。但原文发出后很快遭删改。外界质疑《香港01》的老板是否介入,但其编辑部拒绝回应。

香港时间周三(20日)早上,香港新闻网站《香港01》接连发表两篇文章,报导了英国当局近日解密的有关六四的档案内容。

报导称,该网站记者在英国档案馆翻查了当时英国驻华大使馆发给伦敦外交部的电报,其中包括时任英国驻华大使艾伦‧唐纳德(Alan Donald)的部分报告,内容为引述一名中共国务院〝成员〞(menmber of State Council)提供的消息。

据英国BBC中文网21日报导,《香港01》的文章在发表当天,就被删改后从新发稿。文章修改后,忽略了原文的许多细节,也删减了许多军队入城时的具体情况描述。

被修改的内容包括,在描述中共27军执行天安门清场行动时,删掉士兵向学生、平民和没有携带武器的士兵发动〝无差别攻击〞的字眼。

原文也指,没有武器的士兵和学生被军车〝射杀〞,但修改后变成他们〝中枪〞。

原文也包括,装甲车多次辗过尸体把他们压成〝馅饼〞,并附有英文报告原文,但这段文字和英文原文在修改版本中被删掉。

《香港01》网站总编辑龙景昌在接受《众新闻》访问时表示,修改文章是因为〝报导方式〞的问题,原文〝写得不好〞,有〝误导内容〞。

他同时拒绝回应《香港01》创办人于品海有没有介入此事。

BBC报导称,于品海在1991年从金庸手中接手《明报》。但他在加拿大留学期间的犯罪记录曝光后,辞去了《明报》董事局主席职务。于品海在中国大陆生活多年,2009年收购当时被称为海外最大中文网站的多维网,又在2015年筹建《香港01》。

多维网被指编辑部设在北京,有媒体人称之为〝中共大外宣〞。

英国解密档案提供的信息

据《香港01》报导,英国解密文件中引述来自中共国务院官员的消息透露,执行〝暴行〞的来自山西的第27军,当中60%是低学历的人。27军指挥官杨振华,是时任国家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杨尚昆的侄子,即杨白冰之子。

6月3日晚,清场开始。清场计划分四阶段进行,士兵分别不带武器、带非军火武器,以及使用随身武器开枪恫吓人群,最后一步才派27军开火。

头三阶段由沈阳军区执行,沈阳军区的军人首先进入天安门广场,分隔人群。但头三阶段的任务均告失败。随后27军出动,直接向市民、学生和执行前三阶段任务的军人开枪。

当时第一批进入天安门广场的沈阳军区士兵,已把学生和市民隔开,学生获告知要在一小时内离开。但5分钟后,装甲车上的27军军人到场开火,没有武器的士兵和学生均被射杀。

文件另一段记录了几个骇人听闻的细节,比如,有1,000人获准从正义路离开,但走到那里时被埋伏的军人用机关枪扫射。此外,装甲车追上掉队的沈阳军区士兵,更辗过他们。

文件最后指,中共国务院内部估计,平民死亡人数最少为10,000人。



依BBC报导,《香港01》文章中疑似遭修改的部分.
良知帳號留言    我要留言



臉書帳號留言
即時新聞



TOP